English   |   西电首页
栏目列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第七届华山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创新平台分论坛顺利举办

日期:2023-01-12 11:52 点击量:

(通讯员:徐藤 崔静雯)聚人才之力,筑复兴之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向广大英才发出了动员令。青年科技人才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力量和生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支撑。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人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1月11日,为进一步延揽海内外优秀人才,前沿交叉研究院、信息感知集成攻关研究院联合组织召开“第七届华山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创新平台分论坛交流盛会,邀请来自英国、瑞典、捷克、新加坡、香港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前沿交叉研究院副院长邢孟道、信息感知集成攻关研究院副院长周峙、前沿交叉研究中心代表盛凯、李亚超、常晶晶、吴巍炜、邓宏章等教师出席论坛。论坛由前沿院办公室主任朱桐、集成攻关研究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韩霜主持。

分论坛开幕式上,前沿院副院长邢孟道向海内外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欢迎,围绕 “学科布局、发展现状、人才政策”等方面简要介绍前沿院基本情况。他强调新时代背景下学科交叉融合作为学科发展的“催化剂”,具有重要价值与意义,大学应充分利用好基础研究、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信息感知集成攻关研究院副院长周峙现场“直播带岗”,向与会青年学者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发展、科研团队、岗位需求等情况,指出研究院是面向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的科研创新高地,研究院以才会友、以智求索、以创克难,热切欢迎各位精英学者共献宏谋。前沿院智能传感、柔性电子等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及研究成果,向青年学者伸出橄榄枝。随后,16名青年博士通信工程、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光学工程、人工智能等研究方向进行报告分享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华山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创新平台分论坛已成功举办多届,旨在增强海内外青年学者对学校创新平台的深入了解,搭建学术交流桥梁,拓宽国际化科研协作渠道。本次分论坛通过云宣讲、云洽谈、学术研讨等形式汇聚青年科技菁英,促进人才引进与回归,启迪学术灵感,推动学科交叉创新,助力学校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附:创新平台分论坛学术报告

序号

题目

汇报人

学校/工作单位

1

通信与感知一体化研究

曹攀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

2

贝叶斯网络在概率生成模型中的结合与应用

王超杰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3

以数据为中心的机器学习算法研究

郭丹丹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4

光学显微成像在术中病理诊断中的应用

张艳

香港科技大学

5

烯烃的共轭加成及亲电反应

姜权彬

中山大学

6

微流体芯片中高通量单细胞分析

吴文帅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7

Biomimetic Functional Materials with Special Interfacial Properties

李明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

8

微型电化学储能器件及自供电集成系统

马佳鑫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9

高性能无机/有机电极材料的可控设计及储能机理研究

王秀娟

陕西师范大学

10

MXene基透明电极的制备及应用

郭铁柱

西安交通大学

11

EL222蛋白的瞬态飞秒受激拉曼光谱告诉我们什么

刘英亮

捷克科学院

12

姿态跟踪迭代学习控制

张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13

太赫兹时域光谱技术在活体皮肤检测上的应用

丁雪菲

英国华威大学

14

面向未来计算模式(基于网络的生物计算)

朱镜远

瑞典隆德大学

15

仿生织构化表面设计及润滑引导调控研究

刘洋

西安交通大学

16

异质集成中本征极性调控策略与原子级界面输运轨道可设计理论

袁海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前沿院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