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西电首页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当前位置: 主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简介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前沿交叉研究院(简称“前沿院”)成立于2018年,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面向经济主战场,以“不断开辟新领域”为指导思想,按照“问题导向”的基本思路,采用“核心+外围”的组织结构,积极探索发展路径,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学校“有组织科研”创新特区。坚持解决实质性交叉真问题,依托电子信息学科群优势,发展前沿、交叉学科方向,促进不同学科领域交叉融合,建设多元学科文化,推动交叉学科向纵深发展。把 “红色基因”与 “开放基因”相结合,打造前沿交叉“人才特区”。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及国际影响力,推动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更好地为服务国家需求、行业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独特的、引领性的西电贡献。

目前,前沿院已组建量子信息、XF中德联合、先进遥感、超限感知、空间太阳能电站、柔性电子、智能传感、智能安全、先进光学成像、压电电子、智能医学影像、创新智慧教育、语言与网络空间安全、先进医学诊疗、涂层薄膜材料等多个前沿交叉研究中心,初步汇聚了一支以两院院士、国际知名学者、国家级创新领军人才和青年学者为核心的高水平研究人才队伍。 

办公地址:北校区科技路高层1-231办公室(西安市雁塔区科技路9号)

联系电话:029-88202705

前沿交叉研究院邮箱:aair@xidian.edu.cn

前沿院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