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西电首页
栏目列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与德国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召开中德联合研究中心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10 10:51 点击量:

       (通讯员:翟良锴汪星朱桐)近日,我校与德国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以线上形式召开中德联合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副校长张进成、陕西省区块链与安全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沈八中、前沿交叉研究院副院长邢孟道,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院长Eckhard Elsen、董事Horst Stoecker、中心德方成员Jan Steinheimer、周凯参加工作会议,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郭彤主持仪式。

张进成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双方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中德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他表示,中心成立三年来,双方秉承“强强联合、共同投入、瞄准前沿”的合作理念,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开展联合培养、举办前沿交叉国际论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西电非常重视与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的合作关系,未来希望在前沿交叉学科探索、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组织国际暑期学校、学生交流交换、举办品牌国际会议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并依托中心拓展与德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他提出,希望未来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更全方位、更深层次合作。

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Eckhard Elsen院长代表研究院致辞。他表示,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非常愿意继续深化与西电的全面合作,双方共同做好下一年度的工作规划,加强互访和交流,确保联合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的成果。

随后,双方就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变更、下年度工作计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经费执行情况和计划进行了审议。双方达成一致,明年将依托联合研究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并就举办国际暑期学校、国际学术会议、短期互访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前沿院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