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西电首页
栏目列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前沿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9-28 17:07 点击量:

(通讯员:崔婧靓)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部署安排,9月27日上午,前沿交叉研究院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的主题,大家畅所欲言,坦诚交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纪委书记吴秀霞作为支部联系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朱桐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看了纪录片《零容忍》(第一集),并学习了《陕纪办通报》第4期相关内容。纪录片通过讲述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案等典型案例,反映中国共产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警示我们要吸取教训,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在平时学习工作中注重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不碰红线,不逾底线。

接下来,支部党员依次进行了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邢孟道首先发言,他围绕“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建设要求,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同时结合前沿院的工作实际,从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遵守党规党纪、培养交叉学科、加强团队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支部副书记朱桐从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创新意识、提高沟通协调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组织委员张菊莉提出要多形式举办青年教师集体学习,增进沟通交流,提高团队协作能力。教师党员刘旭提到,反腐败看似离我们很远,但高校教师在科研经费支出、学生管理与指导等方面仍要提高警惕,严守规矩纪律不能松懈。其他党员也结合实际指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举措。

  吴秀霞最后表示,召开组织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的重要形式。本次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能够结合实际,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重要的作用。吴秀霞对前沿院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即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强化责任担当,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守纪律规矩,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


前沿院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