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西电首页
栏目列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交叉学科培育项目申报通知

日期:2023-11-13 10:32 点击量:

各位老师:

交叉学科发展是知识快速迭代融合的内在需求,是重大科学技术突破的重要源泉。交叉学科作为第十四个学科门类,目前下设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国家安全学、遥感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纳米科学与工程等九个一级学科。

为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理工、医、工管、文理等多学科交叉研究,鼓励在新方向做出探索,进一步繁荣交叉学科、发展交叉方向、组合交叉团队、培育交叉人才推动特实施“交叉学科培育项目”

一、申报要求

1.申报人现所属学科方向应与拟申请交叉学科方向有较高相关性参考《学位授予单位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名单》,附件2

2.申报人的研究工作已具有明显交叉学科方向研究特征,在量子信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及其他前沿领域取得了代表性研究成果。

3.申报人作为学术骨干参与新一轮交叉学科学位授权点,原则上需跨学科、跨学院联合申报

满足以3要求

支持方式

拟资助立项不超过20项,资助经费10万元/ 每一年进行年度考核,依据考核结果,择优予以滚动支持。

、申请流程

参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附件3),前沿交叉研究院组织“交叉学科培育项目”申报与评审,综合遴选结果,择优立项。

成果要求

1.项目建设应对学校相关交叉学科方向具有较大的支撑作用,切实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

2.建设期内支持引育国家级人才1

3.申报国家级学科交叉项目1

4.举办前沿交叉国际论坛1

满足以4要求

 

请各位老师积极申报,并于11月20(周一)前,将交叉学科培育申请书(附件1电子版,经申请人签字、所在单位盖章后发送至aair@xidian.edu.cn

联系人:朱 桐,焦玲玲

联系方式:18392881291, 18592020185

联系邮箱:aair@xidian.edu.cn

 

 

附件1-交叉学科培育项目申请书-231101

附件2-学位授予单位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名单(截至2023年6月30日)

附件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前沿交叉研究院

20231113


前沿院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