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西电首页
栏目列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西电交叉研究项目”的申报通知

日期:2023-02-22 12:13 点击量:

各单位:

为持续有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鼓励交叉研究和原始创新,支持教师聚焦学术前沿和重大现实问题,开展自由探索,以特色、强势学科交叉融合为思想,围绕量子信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脑科学、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网络安全等前沿领域,立足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安全发展重大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超前部署,开展理工、工管、医工等多学科交叉研究,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和项目培育,在前沿和交叉学科领域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特实施“西电交叉研究项目”。

支持方式:拟资助立项不超过20项,研究期限1年,资助经费20万元/年。各二级单位牵头申请原则上不超过3项,原则上需跨学科、跨学院联合申报。

申请形式:申请人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申请书-模板(附件1)或登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登录平台(https://grants.nsfc.gov.cn/pmpweb/login)线上填报,科学问题属性选择“共性导向,交叉融通”类。优先资助本年度申请基金委“共性导向,交叉融通”类面上项目人员。

成果要求:申请项目应对申请国家级交叉项目具有较大的支撑作用,切实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2年内应申请基金委“共性导向,交叉融通”类面上项目,项目执行期内组织前沿交叉学科论坛1次。

本项目经费来源主要为基本科研业务费,因此本项目的申报规则,需遵循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的相关规定(附件3)。

相关内容请广泛通知宣传,符合条件的老师们请踊跃申报。

本次项目申报由前沿交叉研究院和科学研究院共同组织。请于3月5,将申报材料(申请书电子版、申报清单(附件2)电子版及盖章扫描发送至邮箱:aair@xidian.edu.cn

联系人:

前沿院:朱 桐,武 敏, 电话:88202705

邮箱:aair@xidian.edu.cn

科研院:刘丽丽,黎湘旭,电话:81891846

邮箱:xxli@xidian.edu.cn

 

附件:1.国基金面上项目申请书-模板

2.项目申请清单

      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修订)

 

 

附件1 国基金面上项目申请书-模板

附件2 西电交叉研究项目申请清单

附件3《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西电科【2022】20号) 

 

前沿交叉研究院   科学研究院

2023年2月23日


前沿院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