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西电首页
栏目列表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讲座 >

【前沿科学论坛系列活动-讲座分享】高光谱遥感数据的光谱分解

日期:2021-03-29 19:30 点击量:

讲座观看网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5411N7hv?from=search&seid=14831624587361951285

讲座名称 高光谱遥感数据的光谱分解
主办单位 前沿交叉研究院
讲座时间 2021-03-30 16: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直播(https://meeting.tencent.com/s/nSwBEmtBspYF
讲座人 Antonio Plaza 教授
讲座人介绍
Antonio Plaza,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University of Extremadura)计算机与通信技术系教授(full professor),高光谱计算实验室(Hyper Comp)的负责人,IEEE Fellow。2018、2019、2020年获得Web of Science/Clarivate Analytics的高被引学者称号。2次获得IEEE期刊的最佳审稿人奖(2009和2010年),并于2015年因“为对地球观测数据的高光谱数据处理和并行计算做出了贡献”获选IEEE Fellow。2013-2017年担任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期刊主编,现任IEEE Journal on Miniaturization for Air and Space Systems期刊主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遥感高光谱图像分析、信号处理和高效实现高性能计算体系结构上的大规模科学问题。他撰写(或合作撰写)了600余篇出版物,包括300余篇JCR期刊论文(其中IEEE期刊170余篇),25个国际发行书籍的章节以及300余篇同行评审的会议论文。
讲座内容

作为遥感技术发展以来最重大的科技突破之一,高光谱成像技术具有光谱分辨率高, 图谱合一的独特优势。光谱分解是高光谱遥感数据开发的一项重要技术。该讲座将讨论光谱分解的新进展,包括端元(纯特征)提取的不同算法,高光谱数据稀疏分解的光谱库开发,以及光谱分解算法在集群、FPGA和GPU等专用计算平台上的高性能实现。

 


前沿院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