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西电首页
栏目列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前沿院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参观西电校史馆

日期:2022-06-10 17:12 点击量:

(通讯员:邓忠文 崔婧靓)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至今已走过91个春秋,为更好的了解学校的变迁历史和发展历程,前沿交叉研究党支部开展了以“重温校史精神,感悟校史魅力”为主题的校史馆参观活动。610日上午阳光明媚,正值毕业季到来,校园里热闹非凡,在前沿院党支部副书记朱桐的带领下,由前沿院教职工组成的访问团来到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校史馆。

 

在校史馆学生志愿讲解员细致耐心的讲解下,访问团了解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辉煌的建校历史。学校的前身1931年诞生于江西瑞金洋溪的中央军委无线电学校王诤任校长,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亲手创建的中国共产党及红军第一所工程技术学校。学校历经中央军委无线电通信学校、华北军区电讯工程专科学校、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工程学校、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工程学院等历史时期,并于1958年迁址西安,在1966年转为地方建制,更名为西北电讯工程学院,最终于1988年更名为如今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在九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学校在教育和科研领域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中国的信息化和国防的现代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从中国第一台气象雷达、第一套流星余迹通讯系统、第一台可编程雷达信号处理机、第一台毫米波通讯机等多个“第一”,到今天的“中国天眼”、“逐日工程”、“觅音计划”,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奋进前行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脚步。

参观结束后,访问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达了自己的感悟。西电的建立和发展是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发展史的一个缩影,也让学校烙下了深深的红色印记,因此西电校史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更加需要传承和发扬。访问团成员也纷纷表示,今后应当更加深入了解校史,主动宣传校史,在工作中自觉弘扬厚德、求真、砺学、笃行西电精神,为前沿院的建设和长远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前沿院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