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西电首页
先进遥感技术研究院
先进遥感技术研究院
当前位置: 主页 > 研究中心 > 校级研究中心 > 先进遥感技术研究院

先进遥感技术研究院以“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国家一流学科为支撑,依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建设。研究院坚持“西电特色”、国内一流,充分协同校内前沿交叉研究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等优势学院,发挥我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和特色,紧密结合学科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对遥感领域的空天地海一体化遥感协同、测绘地理导航遥感、微纳卫星遥感载荷微系统、生态遥感、农/业遥感等领域开展共性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研究院同时协同校外优势力量,主动围绕若干个能够有效支撑国家建设、生态保护和区域发展的遥感领域重点突破,汇聚资源,凝练方向,产出一流成果,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以成为引领国内外遥感理论新方法和遥感应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基地为目标,为我国遥感科学进步、航天航空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学科领域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中心主任:

全英汇

邢孟道

一级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测绘科学与技术

 

研究方向:

1.多源遥感融合

2.导航+遥感

3.微纳卫星遥感载荷微系统

4.生态遥感

5.农业遥感

6.复杂电磁环境数字孪生

 

联系人:冯老师 

邮箱:wfeng@xidian.edu.cn

前沿院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