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西电首页
空间太阳能电站系统交叉研究中心
空间太阳能电站系统交叉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研究中心 > 校级研究中心 > 空间太阳能电站系统交叉研究中心

      空间太阳能电站系统交叉研究中心(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Center on the Space Solar Power Station System)面向国家航空航天的重大战略需求,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优势学科为支撑,紧密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单位,针对空间太阳能电站系统中存在的基础科学问题,围绕电子机械、控制科学与工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无线电物理、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力学、电气工程等一级学科,创新体制机制,建设跨学科、国际化、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培养创新型人才,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整体基础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对空间电站涉及的机械学、力学、电磁学、材料学等领域开展共性基础理论和技术研究,打造其成为具有鲜明学科交叉特色、拥有世界一流研究水准的空间太阳能电站基础研究机构。 

中心主任:

黄进

张逸群

一级学科:电子机械、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

研究方向:
1.空间环境下超大规模空间太阳能电站整体构架等基础科学研究,包括:多物理系统、多场耦合研究、空间热分析与热管理、在轨组装与维护、超大型结构在轨控制等方向。
2.微波无线能量传输技术,包括:微波无线能量传输收发一体机制、空间功率合成及波束控制技术、超大功率微波波束的多种应用与防护等方向。
3.空间超大功率电力传输技术,包括:电力管理系统架构、电能传输方案、电池蓄能调节、系统与空间环境相互作用机理等方向。
 
联系人:张老师

邮箱:yiqunzhang@xidian.edu.cn

 

前沿院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