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西电首页
西电-法兰克福中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西电-法兰克福中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研究中心 > 省级研究中心 > 西电-法兰克福中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德国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成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XIDIAN)—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FIAS)国际联合研究中心”(The XIDIAN-FIAS International Joint Research Center ,简称“XF国际联合研究中心/XF-IJRC”),并已于 2019年9月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国际联合中心位于德国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由FIAS提供不动产、计算资源和行政支持作为可信的实物支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旨在促进双方在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和理论生命科学等技术前沿领域的国际科学研究,加强双方间国际科技交流,支持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研究领域的青年科学家,汇聚国际学术团队,促进中德技术创新和高新产业合作。
      2021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将通过XF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资助“AI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AI for Life-Science”、“人工智能+”、“地球科学”、“海洋信息”、“新能源” 等前沿交叉领域的7名博士研究生/博士后,欢迎有想法、有热忱、敢创新的学者积极报名。(具体研究方向详情可参见FIAS官方网站:https://fias.institute/en/ )
 

XF-IJRC委员会成员:

FIAS:

Eckhard Elsen Horst Stöcker 周凯 Jan Steinheimer
院长 创始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科学主任 执行主任
 
西电:
张新亮 张进成 沈八中 邢孟道
校长 副校长 陕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 前沿院副院长
 
一级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

研究方向:
1.天线与微波技术
2.雷达成像理论与方法
3.人工智能
4.电子信息
5.理论生命科学
6.地球科学与遥感
7.海洋信息
8.量子科学等学科方向的交叉融合

网站:https://xf-ijrc.net/
联系人:崔老师
邮箱:aair@xidian.edu.cn

前沿院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