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西电首页
栏目列表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讲座 >

【前沿交叉论坛系列活动-研讨交流】中德国际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日期:2021-08-01 15:55 点击量:

(通讯员 朱桐 崔婧靓)7月26-27日,前沿交叉论坛暨中德国际学术沙龙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德国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圆满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前沿交叉研究交流与探讨,旨在加强双方科技交流合作,汇聚国际学术团队,营造交叉科学文化,探索前沿交叉新领域。论坛由西电-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办,西电前沿交叉研究院、广州研究院协办。本届论坛由西电广州研究院院长沈八中主持,线上线下来自海内外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校长助理张进成致欢迎辞,他向海内外参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国际化平台,使得专家学者更多地了解中德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发展现状,在广泛探讨和深度交流中,寻觅新的科研合作机会与合作伙伴。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董事会主席Prof.Volker Lindenstruth、中德联合研究中心理事会代表Prof.Horst Stoecker致辞,并介绍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基本情况、与西电的合作成果,以及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的科研进展、人员团队、仪器设备与基础设施等各方面情况。

本届论坛邀请十余位优秀专家学者分别就“人工智能+”“地球科学与遥感”“生物医学”“新能源”“物理学”等前沿交叉领域作主旨报告。其中西电方包括:刘静教授的进化计算在复杂网络上的应用,李雷达教授的个性化图像美学评价,梁雪峰教授的面向跨域图像匹配的特征学习,于瀚雯教授的InSAR相位解缠绕领域中的新技术,华山菁英副教授刘文康的对地观测星载雷达新体制,华山准聘副教授李睿敏的基于视觉数据的人体动作精细分类及评估方法研究;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方包括:Nishtha Srivastava的地震学中的人工智能应用,Alexander Kies的人工智能可再生能源,Jochen Triesch的脑科学研究,Esteban Vargas的传染病学系统研究,王凌霄的流行病预测的深度学习分析等。中德联合研究中心资助的博士介绍各自研究进展,包括:许夏的分层多智能体强化学习架构的端到端学习,沙毓的机器学习用于智能阀门气蚀检测,Shriya Soma的引力波的深度学习分析,Manjunath Omana Kuttan的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分析大型研究设施中高能核物理探测器,Omar El Sayed的人工智能与可持续能源系统等。每位学者以自身工作为基础,介绍并展示了各自领域重要研究成果,并对双方未来科研合作做出了展望与讨论。专家学者报告异彩纷呈,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平行研讨环节,报告学者与参会师生积极互动,在不同学科领域展开分组深入交流,研讨氛围热烈、浓郁,共同寻觅新的科研合作空间。

据悉,前沿交叉论坛系列活动将围绕学术前沿领域定期举办,期望专家学者在宽松的环境和多学科交叉的自由讨论中,基于对已有进展的总结和评论,展望未来发展趋势,剖析关键科学前沿问题及其解决方法,探索科研新生长点。活动将持续邀请海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


前沿院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